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外交部:对石油公司制裁危及数百人健康

2019年04月15日 14: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

  欧联网4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制裁将威胁数百人的健康,这些人受到公司的财政支持正在境外接受治疗。

  据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声明指出,制裁阻止委内瑞拉实施国民保健领域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委内瑞拉向国际社会谴责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制裁引起的犯罪性后果。

  声明表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正在向国民提供卫生保健援助,为治疗、手术和移植提供财政支持。当前在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签署的卫生保健领域系列协议框架内,有数百名患者正在境外医疗机构接受治疗,500余名患者在国内接受治疗。

  外交部强调,由于对境外治疗、医疗服务和保养支付基金的遭非法封锁,在外国接受治疗的委内瑞拉公民已经受到威胁。

  1月28日,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实施制裁,公司在美国境内的70亿美元资产被冻结,美国公民和企业被禁止与其交易。白宫估计此项制裁,将使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失去11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