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奥委会主席或将表明辞职意向 有意6月去职

2019年03月19日 16: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陷入2020年东京奥运申办疑云的日本奥委会(JOC)将在东京都内召开理事会会议。成为法国司法部门调查对象的JOC主席竹田恒和预计将表明退任意向。多名相关人士18日表示,竹田有意在6月退任。

  报道称,另一方面,担心形象受损的奥运会相关人士方面则有较强意见认为其有必要立即辞职,最终决断受到关注。

  竹田本人一贯主张清白,希望避免可能被理解为承认相关嫌疑的辞职。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焦点将对准主席退任时期和继任人选。

  据悉,竹田因该问题缺席国际会议等,活动已受到影响,是否继续担任东京奥运的国际奥委会(IOC)委员也成为重要焦点。

  围绕继任人选,柔道奥运金牌得主、曾获日本“国民荣誉奖”的JOC选手强化总部长山下泰裕被提及,但也有相关人士持不同意见,人事安排可能面临困难。

  JOC将从4月起在高层候选人选拔委员会就理事候选人展开正式讨论,在6月的评议员会会议上决定新理事,通过理事互相投票决定包括主席在内的高层职务。一名相关人士指出“JOC必须进行一次切实重整”,不仅是高层人士,改革还有可能波及行政体制。

  据悉,竹田2001年起担任JOC主席,目前已进入第10个任期。原来被认为极有可能在6、7月的高层改选中连任。他还担任奥组委副主席等要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