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外交部:委国驻美外交机构遭反对派侵占

2019年03月19日 14: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欧联网3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 委内瑞拉外交部表示,委内瑞拉驻美国外交代表处建筑物遭反对派代表侵占。

  据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发表公报称,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向国际社会宣布,委国驻美国外交代表处,遭到那些得到美国政府公开支持,并作为其代理人为自己政治利益服务,同时直接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的人强行侵占。

  报道称,加拉加斯官方要求华盛顿履行包括采取措施制止侵占这些建筑物的法律义务。否则,委内瑞拉保留在委内瑞拉境内采取“合法和回应行动”的权利。

  委内瑞拉1月21日爆发反对现任总统马杜罗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派议长胡安∙瓜伊多23日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今年1月底,美国接受瓜伊多提名的委内瑞拉政府驻美临时代办卡洛斯·阿尔弗雷德·韦奇奥(Carlos Alfredo Vecchio)的任命。同时,马杜罗政府称断绝与美国的外交关系。(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