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东京奥运会颁奖台、音乐及颁奖志愿者服装亮相

2021年06月04日 14:3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当地时间6月3日,东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纪念仪式在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图为模特展示颁奖典礼用的颁奖台、奖牌等。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东京奥组委3日公布了用于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使用的音乐、颁奖台、颁奖志愿者礼服以及颁奖时盛放奖牌的托盘等物品。

  3日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东京奥组委当天下午在举办排球比赛的有明体育馆举办了发布仪式。颁奖台由废旧洗涤剂瓶、海洋塑料垃圾等回收利用后形成的再生塑料制作而成,体现了东京奥运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颁奖台为奥运会和残奥会通用,由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会徽设计者野老朝雄设计。颁奖台采用蓝色基调,侧面呈现了与会徽同样的“组市松纹”。

  音乐是由为NHK长篇历史连续剧《冲上青天》作曲的佐藤直纪创作的,东京都交响乐团和东京混声合唱团进行了现场表演。佐藤直纪表示,自己在作曲时最优先考虑的是运动员在登上颁奖台时候的心情。

  颁奖志愿者的服装是浅蓝色,设计风格融合了和服和现代服装的特点,采用回收纤维制作,并加上了防高温的新科技,以应对东京夏天的高温;靛蓝色的奖牌托盘是颁奖用品中颜色最深的,使用回收金属制造。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发布仪式上说:“不管是对于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还是观看颁奖典礼的观众,我相信颁奖典礼都将让我们意识到在这个条件下举办奥运会的价值。”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将举行339次颁奖仪式,东京残奥会将举行539次颁奖仪式,合计878次。参与的志愿者将达到500人以上。(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