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超4轮战罢迎来“变局” 河北队、山东队让人刮目相看

2021年05月14日 15:49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字体:↑ 大 ↓ 小

  河北队 山东队 让人刮目相看

  四轮中超 迎来“变局”

  本赛季中超4轮战罢,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广州、海港、国安等赛前夺冠热门并不是4轮积分最多的球队,而成绩好过国安、广州的竟然是险些无缘中超的河北队……

  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虽然仍和去年一样分在两个赛区进行,不过,由于整个赛季将恢复到30轮,不再像去年那样分成争冠组和保级组,因此,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也恢复至传统模式。虽然第一阶段A、B两组仍有赛区排名,但16支中超球队重新按照积分进行总排名。4轮过后,山东泰山队排名榜首,上海双雄分列第二、第三,而河北队高居第四最令人意外。

  河北队成最大黑马

  4轮过后,B组的河北队2胜2平保持不败,与同组的上海海港队和上海申花队同积8分,这恐怕是大部分人在联赛开始前都没有想到的。

  在冬歇期,中超有4支球队出现了资金困难的情况,分别是江苏队、天津津门虎队、重庆两江竞技队和河北队。最终,江苏队退出,其余三队的阵容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削减。因为母公司华夏幸福减少对足球的投资,河北队今年全面启动了年轻化进程,薪水较高的董学升、金洋洋合同到期后离队,耿晓峰、任航、罗森文等高薪球员被租借,球队只有尹鸿博一名国脚,实力比上赛季下降不少。

  但是谁能想到,凭借这样的阵容,河北队居然踢出了2胜2平的成绩。究其原因,这与他们的务实打法有关。首先,新帅金钟夫到来后,为球队制定了围绕身高1.96米的外援马尔康的进攻战术,其次在队长张呈栋的带领下,尹鸿博、胡人天、王秋明等本土球员保持了战斗力。金钟夫说:“我知道这支球队拿到过中超第四,但最近两年成绩不太理想。我的执教目标是让球队重新回到强队行列,并培养更多年轻球员。”

  山东队异军突起

  外援阵容齐整的海港队、连续两个赛季招兵买马的申花队、经常领跑中超的广州队,都没能在4轮过后占据积分榜首位。目前,位居首位的球队是山东泰山队,他们以3胜1平积10分,暂居榜首。

  在冬歇期,山东队招兵买马,签下5名新援,外援孙准浩是上赛季K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莱昂纳多上赛季在浦和红钻打进13个球。内援方面,石柯、徐新和吉翔均是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这几人的加盟无疑让山东队的整体配置更加完善。这个阵容确实给力,4场比赛之后,山东队交出了进6球丢1球的成绩单。从进球数量而言并不算多,但4场比赛仅丢1球的结果确实不易。尤其是第二轮面对广州队时,艾克森、阿兰等入籍球员连续轰炸,山东队后防经受住考验,这让他们今年争冠的底气更足。

  津门虎保级堪忧

  中超4轮战罢,成绩最不让人意外的是天津津门虎队,1平3负仅积1分,只进了1个球,丢了8个球,保级堪忧。

  第4轮联赛,津门虎队面对的是以单外援出战的大连人队,此前大连人队3场皆负,积分还不如天津队。但即使如此,在全场比赛中,天津队并不能给对手构成真正的威胁,最终0比1败北。而下一轮,他们将面对同样一场未胜的武汉队,如果这场比赛再赢不下来,对球队的士气将是巨大的打击。

  天津队曾一度决定退出中超,多名主力球员都转会去了其他俱乐部。最后关头,天津队重新签下了一些球员,但天津队的阵容还是中超最弱的。尤其是外援,从山东队租借来的中后卫卡达尔表现糟糕。

  本赛季赛制与上赛季不同,所有球队要打满30轮联赛,并最终以积分决定排名。在这种情况下,天津队要想上演上赛季赢一场就保级的“奇迹”并不容易。 本报记者 李立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