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巴坎布“闪电两连击” 国安力克武汉取连胜

2021年05月11日 15:49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 大 ↓ 小

  10日晚,北京国安迎来了球队本赛季的第4场中超联赛,凭借巴坎布在上、下半场开局各进一球的表现,2比0拿下武汉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4轮不胜。能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取得这样一场关键的胜利,此役发挥出色的国安17号当记头功。

  由于3名绝对主力因伤缺席,此役比利奇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多处人员调整,而从比赛开始后的站位来看,本赛季首次首发的索萨担任中后卫,右后卫的位置则由原本是中卫出身的杨帆担任,李可、池忠国和高天意则坐镇球队的中场,出任3后腰,他们身前的是球队组织进攻核心张稀哲。

  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张玉宁就在对手禁区为国安赢得一个点球,他的左脚一扣骗过对手的中卫姆比亚,随后被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巴坎布一蹴而就,1比0,国安取得闪电领先。一球落后的武汉队随即展开疯狂的反扑,他们在进攻核心埃弗拉的带领下一度组织起几波有效的进攻,好在国安在防守端的表现还算稳健,并未给武汉队什么机会。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对抗越发激烈,动作也越来越大,可以说场面上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比赛进入到上半场的后15分钟,武汉队基本形成了压制的态势,国安除了两名前锋之外,其余的球员基本都被压缩在本方半场之内。半场比赛结束前,埃弗拉内切后打门,侯森奋力扑救后,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出底线,国安逃过一劫。而短短一分钟之后,杨帆下底传中找到了禁区内的巴坎布,可惜民主刚果人的头球高出了横梁。

  易边再战之后,巴坎布又在开始阶段把握住机会,国安扩大了领先优势。随后李霄鹏做出换人调整,他用阿金换下了表现一般的黄紫昌,力求尽快追平比分。而此时已经两球在握的国安反倒踢得更加从容,尤其是巴坎布,他在前场的控球逼得对手后卫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前进,场面上国安已经拿回了主动权。

  第62分钟,张稀哲的直塞球找到小禁区内的张玉宁,国安9号左脚大力射门,皮球被对手门将董春雨挡出,比利奇的球队错过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第70分钟,国安做出第一个换人调整,王子铭替补登场对位换下张玉宁,看来比利奇仍然不打算鸣金收兵。比赛最后时刻,国安再换1人,有意思的是,克罗地亚人换上的仍是进攻球员,曹永竞换下进攻核心张稀哲。最终,国安2比0零封对手,取得2连胜。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

  国安亚冠小组赛将移师乌兹别克斯坦

  亚足联10日宣布,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H组及北京国安所在I组的比赛将于6月25日至7月1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乌兹别克斯坦还将承办韩国大邱FC队和泰国清莱联队之间的附加赛,胜者将进入北京国安所在的I组,该组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队和亚冠新军、来自菲律宾的联城FC。

  亚足联今年3月宣布,考虑到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出行限制和隔离要求,原定4月21日至5月7日举行的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将推迟至6月至7月,其中F组、G组和J组的比赛将在泰国举行,比赛日期为6月22日至7月11日。西亚区小组赛已于4月举行。

  这意味着北京国安队将历史上第2次远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亚冠联赛。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受疫情、40强赛、国内联赛赛程密集影响,国安俱乐部有可能派遣替补或预备队阵容征战亚冠。

  文/新华社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