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周末观赛指南丨CBA新赛季揭幕 中超打响惨烈对决

2020年10月16日 16: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8月16日,广东决胜辽宁,卫冕CBA联赛冠军。图为辽宁队韩德君持球进攻。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6日电 金秋十月,我们又将迎来一个美好的双休日。随着天气日渐转凉,周末宅在家中享受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或许也不失为一种放松好方式。本周末CBA新赛季常规赛开打,中超进入争冠保级阶段,欧洲五大联赛也继续进行。球迷们可守着电视机,一饱眼福。(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CBA常规赛

  本周六,2020-2021赛季CBA联赛将在浙江诸暨揭幕。常规赛共设56轮,分为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共有12轮,受疫情影响,该阶段赛事继续以赛会制方式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将是CBA常规赛历史的最长一季,从本月1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上旬,常规赛跨度高达半年多。赛季揭幕之日,CBA计划进行两场比赛的角逐,分别是江苏对阵青岛以及广东对垒浙江。

  10月17日 16:00 CBA常规赛第一轮 江苏-青岛

  10月17日 19:35 CBA常规赛第一轮 广东-浙江

  10月18日 11:00 CBA常规赛第一轮 深圳-四川

  10月18日 11:00 CBA常规赛第一轮 吉林-同曦

  10月18日 15:30 CBA常规赛第一轮 福建-山西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

  经过近20天的休整,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将在16日下午正式开战。8支争冠球队和8支保级球队将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捉对厮杀。

  争冠组中,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无疑是夺冠热门。在首阶段比赛中,广州恒大14轮比赛取得11胜1平2负的战绩,积分34分,在两个赛区的16支球队中排名第1。第2阶段的比赛中,广州恒大首先要面对河北华夏幸福的挑战,迈过这道坎之后,他们将对阵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之间的胜者。

  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的头名上海上港将在争冠序列中首回合面对同城死敌上海申花。就实力而言,上港有着明显优势,但申花又是一支擅长打硬仗的球队。两队之间,鹿死谁手犹未可知。而他们之间的胜者将晋级“半决赛”面对江苏苏宁和重庆当代的胜者,届时再度取胜的一方即可进入最终的冠亚军之争。

  10月16日 19:35 中超争冠组第1轮首回合 河北华夏-广州恒大

  10月17日 15:30 中超争冠组第1轮首回合 山东鲁能-北京国安

  10月17日 15:30 中超保级组第1轮首回合 大连人-石家庄永昌

  10月18日 15:30 中超保级组第1轮首回合 河南建业-武汉卓尔

  10月18日 19:35 中超争冠组第1轮首回合 上海申花-上海上港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3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西班牙人训练备战。图为图为武磊在训练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欧洲足坛

  本周末,欧洲五大联赛战火重燃。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比赛日中,尤文巨星C罗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他也因此错过了葡萄牙坐镇主场迎战瑞典的欧国联比赛。

  不过,当地时间15日,尤文宣布,C罗乘坐的医疗专机已经抵达都灵,他将在都灵的家中继续进行隔离。北京时间18日凌晨,尤文图斯将客场挑战克罗托内,虽然C罗无法出席,但是面对排名垫底的对手,尤文图斯依旧有很大概率获胜。

  本轮意甲联赛中的另一场焦点战当属AC米兰与国际米兰之间的较量。从上赛季开始,AC米兰迎来复兴。本赛季之初他们在联赛取得了3连胜的成绩,目前他们仅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积分榜次席。

  国米新赛季虽然也还未尝败绩,但是他们防守端的问题日渐突显。本次“同城德比”,究竟哪方更胜一筹?无疑值得球迷期待。

  西乙赛场上,西班牙人将客场挑战巴列卡诺。西乙揭幕已经1月有余,虽然球队高居积分榜首位,但是武磊依旧没有进入状态。最新一期的武磊周记,武磊提到自己近期受到伤病困扰,本场比赛,他是否能够出现在场上,还需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10月17日 03:00 法甲第7轮 尼姆-巴黎圣日耳曼

  10月17日 21:00 意甲第4轮 那不勒斯-亚特兰大

  10月18日 00:00 意甲第4轮 国际米兰-AC米兰

  10月18日 02:45 意甲第4轮 克罗托内-尤文图斯

  10月18日 23:00 西乙 巴列卡诺-西班牙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所有参赛队伍。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方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本周五晚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的1/4决赛继续展开争夺。此前进行的比赛中,DWG战队零封同样来自韩国的DRX战队,成功获得一个四强名额。剩余的3场比赛,都将在本周末进行,周日晚间,S10最终的4强席位,也将全部出炉。

  10月16日 18:00 S10世界总决赛-1/4决赛 SN-JDG

  10月17日 18:00 S10世界总决赛-1/4决赛 TES-FNC

  10月18日 18:00 S10世界总决赛-1/4决赛 GEN-G2 (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