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国际足联发表反种族主义声明:德甲声援球员不该受罚

2020年06月03日 14: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际足联声明。

  中新网6月3日电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2日在网站头条位置发布《停止种族主义偏见,停止暴力》的声明,其中写道:国际足联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歧视。同时表示,日前在比赛中为受害者发声的德甲球员应得到掌声,而不是惩罚。

  声明写道:“国际足联完全理解许多球员在乔治-弗洛伊德悲剧事件中所表达的深切的情感和担忧。国际足联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歧视,并于近期加强了相关的纪律规定,以帮助消除这种歧视行为。国际足联自身也发起过许多反种族主义运动,这些活动经常在我们主办的比赛中传递出反种族主义的信息。”

  “国际足联理事会批准的比赛规则,是留给比赛组织者去参照和应用的,他们应该运用常识,并充分考虑到相关事件的背景情况。”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还在声明中补充道:“为免生疑问,在国际足联的比赛中,最近德甲联赛中球员的(反种族主义)展示举动应该得到掌声而不是惩罚。我们都必须反对种族主义和任何形式的歧视。我们都必须反对暴力,包括任何形式的暴力。”

  声明结尾,国际足联连续发出疾呼:停止种族主义!停止歧视!停止暴力!

  此前,包括西甲、德甲以及英超联赛中,都已有俱乐部和球员以各种方式声援受害者,反对种族主义。(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