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日媒:安倍拟与巴赫进行电话会谈 协调奥运延期事宜

2020年03月24日 15: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3日,随着原定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本东京街头随处可见奥运元素。

  中新网客户端3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晚拟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举行电话会谈,目前已展开协调。

  报道称,鉴于新型冠状疫情在全球扩大,双方将就计划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延期问题进行磋商。据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也提出希望在一年以内举办。预计安倍将表达不得不延期的意向,在此基础上传达这样的想法。

  电话会谈时,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可能参加。安倍23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根据情况,希望有机会与巴赫主席谈一谈我自己的想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3日,随着原定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本东京街头随处可见奥运元素。当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指出,东京奥运会是否如期举办,最终将由国际奥组委决定,表示不排除奥运会延期的可能。

  此前,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于近期通知国际奥委会(IOC),若IOC作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举行的决定,日方将予以同意。

  此外共同社还称,森喜朗23日就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表示,“我们没有愚蠢到认为会按最初(的计划)举办”。共同社分析称,此举系暗示将更改照常举办奥运的打算。

  据悉,森喜朗23日还透露已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达成一致,将在日方和国际奥委会方面各自甄选代表,磋商东京奥运延期等事宜。(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