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施魏因施泰格赛季末退役 曾率德国队获世界杯冠军

2019年10月09日 15:1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客户端10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绰号“小猪”的德国球星施魏因施泰格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资料图为施魏因施泰格与队友庆祝。
资料图为施魏因施泰格与队友庆祝。

  据悉,虽然与球队的合同尚未到期,但施魏因斯泰格所效力的芝加哥火焰队已经以常规赛东部第8的成绩提前结束了本赛季。

  施魏因施泰格出身于拜仁青训,他在2002年升入一线队,职业生涯共为拜仁出场500次,打入68球并有100个助攻,随队拿到过8次德甲冠军,1次欧冠冠军。

  2012-13赛季的欧冠联赛,施魏因施泰格带领拜仁一路高歌猛进,在先后淘汰阿森纳、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多特蒙德后夺得冠军。

施魏因施泰格血染赛场的画面成为2014年世界杯的经典
施魏因施泰格血染赛场的画面成为2014年世界杯的经典

  2015年夏天,施魏因施泰格转战英超加盟曼联,他共为红魔出场35次,打入2球2助攻,随队拿到过一次足总杯冠军。

  国家队层面,施魏因施泰格在未满20岁时已成为德国国脚。在他12年的国家队生涯中,共为德国队出场121次,打入24球,并带领德国队获2014年世界杯冠军。

资料图:施魏因施泰格率领德国队获世界杯冠军
资料图:施魏因施泰格率领德国队获世界杯冠军

  附施魏因施泰格退役信全文:

  亲爱的球迷们,这个时刻还是到来了:我的球员生涯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终结。感谢你们的支持,感谢拜仁、曼联、芝加哥火焰以及德国国家队,是你们带给我了那些不可思议的时光。我也想感谢妻子伊万诺维奇与我的家人,他们给了我莫大的支持。结束职业生涯是一件感伤的事情,但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挑战,我不会离开足球。感谢我们共同经历的这么多年,我的心里永远留有你们的位置。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