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国攀岩联赛齐河站:速度攀岩成绩进入“5秒时代”

2019年06月24日 15: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9中国攀岩联赛第三站——山东齐河站在23日落下帷幕。在当天举行的男女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的马自达和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的骆知鹭分获男女组冠军,而中国速度攀岩成绩整体也从“6秒时代”进入“5秒时代”。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本次山东齐河站比赛设置四个比赛项目,即男子速度赛、女子速度赛、男子两项全能赛(攀石、难度)、女子两项全能赛(攀石、难度)。在22日晚上举行的男子速度决赛中,来自湖南万科国训队的龙金宝获得冠军、来自山东连胜攀岩国训队的李光峰获得亚军、来自湖南万科国训队的刘嘉琦获得季军;而在女子速度决赛中,来自湖南万科集训队的邓丽娟获得冠军、来自河北地大攀岩俱乐部倪明薇获得亚军、来自宁夏磨石攀岩俱乐部的田沛阳获得季军。

  在23日举行的男女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的马自达、广东攀岩国训队的宋华龙、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分别获得男子组的冠亚季军;来自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的骆知鹭、西藏攀岩国训队的白玛玉珍、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黄子涵分别获得女子组的冠亚季军。

  中国作为第一个开展攀岩联赛的国家,联赛每站比赛都要求必须有国家队队员参加,而成绩优异的参赛选手也有资格选拔进入国家队。本站比赛,获得冠军的龙金宝最好成绩已经是5.885秒;而此次比赛没有进入前三的黎金鑫在预赛中和半决赛中分别取得了5.960秒和5.904秒的好成绩。中国速度攀岩成绩整体从“6秒时代”进入“5秒时代”。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从齐河站开始,今年的联赛参赛队伍除了10支国训队和8支俱乐部队伍参加之外,还邀请了国家少年集训队的队员参加。此外,为了快速提升国内运动员在攀石、难度项目的成绩,中国登山协会邀请了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俱乐部参赛。(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