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梅西生日夜率阿根廷死里逃生 美洲杯征程仍难言乐观

2019年06月24日 15:5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凭借阿奎罗和马丁内斯的进球,阿根廷2:0击败卡塔尔晋级美洲杯淘汰赛。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在美洲杯B组小组赛中,阿根廷凭借劳塔罗-马丁内斯以及阿奎罗的进球,2:0战胜卡塔尔以小组第二晋级。虽然在32岁的生日夜,梅西用一个没有进球的“全场最佳”,将悬崖边上的阿根廷拉了回来,但眼下这支潘帕斯雄鹰还远未离开“危险区域”。

  连续在世界杯和美洲杯的决赛功亏一篑之后,梅西能否突破在成年国家队0冠的尴尬一直是球迷们挥之不去的话题。今年的美洲杯,被看做是梅西剩余职业生涯为数不多的良机之一。但前两场比赛结束之后,潘帕斯雄鹰的拥趸们心如死灰,甚至有人坦言“从没想到过阿根廷会有踢得这么差的一天。”

  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的5个小时,阿根廷在本届美洲杯的前景都还打着一个巨大的问号。一方面,卡塔尔曾逼平巴拉圭并且面对哥伦比亚只丢一球;另一方面,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哥伦比亚,完全可以用轮换阵容来应付与巴拉圭的比赛。如果稍有差池,潘帕斯雄鹰甚至会连小组赛都难以突破。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根廷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糟糕。

  虽然最终有惊无险2:0战胜卡塔尔,但阿根廷的晋级之路可以用步履蹒跚来形容。直到最后一轮才死里逃生,这与赛前的预期相差甚远。不过,这对于阿根廷来说并非末日。杯赛性质的赛事,最终夺冠的球队,往往开局都未必顺利。进入状态比较慢,到了淘汰赛阶段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这往往才是“冠军相”的体现。

  赛后,梅西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本场比赛,梅西没能取得进球,也没有取得助攻,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比赛中梅西做出了牺牲,他在场上的位置后撤,担任前腰的角色。今天正是梅西32岁的生日,在俱乐部当惯了“红花”的梅球王,用“绿叶”的角色帮助球队晋级。而他也收获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对于梅西而言,恐怕没有什么会比阿根廷取胜更加开心。

  不过即便如此,“威胁较小”的梅西依然是对方重点照顾的球员,他也成功吸引了对手很大一部分防守球员的精力。从转播镜头的细节可以看出,在梅西拿球之后,卡塔尔会有2-3名防守球员瞬间形成包夹之势,此外还会有1-2名球员切断梅西与其他球员之间的传球路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梅西在国家队中的角色正在进行着转变。 资料图:梅西(右)

  梅西全场比赛2脚射门1脚射正,2次过人,1次抢断,传球成功率83%。这并不是一个典型的“梅西式数据”。在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中,这种数据可以说得上黯淡。但对于眼下的阿根廷而言,没有什么比一场务实的胜利更加重要。就算是梅西,也必须为了胜利做出最大的牺牲。

  以小组第二出线,阿根廷在1/4决赛对手已经确定,将对阵A组第二委内瑞拉。若阿根廷进入半决赛,可能会遭遇巴西。巴西2胜1平获得A组第一,1/4决赛将对阵B组第三(巴拉圭)或C组第三。

  因此在战胜卡塔尔后,阿根廷不但成功在淘汰赛首轮避开了巴西、乌拉圭等传统强队,更是为自己赢得了一丝喘息的机会。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阿根廷的阵容仍旧算得上世界前列。如果能利用一到两场比赛找到队员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或许他们就会在失望过后,给球迷们带来一份惊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梅西和他的阿根廷还远未离开“危险区域”。 资料图:阿根廷队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阿根廷最终被委内瑞拉淘汰,也绝非天方夜谭。虽然队内没有大牌球员,但委内瑞拉整体战术和凝聚力决不可小觑。在3月份的热身赛中,阿根廷就曾1:3惨败给了这支南美劲旅,那也是梅西世界杯后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委内瑞拉在那场比赛后又1:2不敌加泰联队。

  无论如何,目前远非梅西和他的阿根廷放松警惕的时候。在接下来的赛程中,任何一场比赛都面临着突然死亡的可能。对于目前的这支潘帕斯雄鹰而言,唯有在通向冠军的道路上时刻披荆斩棘,才会迎来胜利女神的眷顾。(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