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谁能成为羽坛下一站巨星?羽联主席看好桃田贤斗

2019年05月22日 00: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苏迪曼杯激战正酣。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5月21日电(王禹)21日,2019苏迪曼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世界羽联主席霍耶也现身赛场,近距离感受比赛氛围。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近来势头正盛的日本球星桃田贤斗将有望成为下一个超级巨星。

作为当下世界体坛最为火热的运动之一,羽毛球赛场向来不缺乏巨星。从四大天王的针锋相对到陶菲克、盖德退役后延续十载的“林李大战”,每一位羽坛名将都在实现自我的过程中推动着这项运动的发展。

如今,林丹和李宗伟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男子羽坛呈现多极化发展。本届苏迪曼杯林李二人双双缺席,在外界看来这俨然是男单赛场更新迭代的信号。对此,霍耶表示尽管昔日巨星巅峰不再,但他们的表现足以载入史册。

点击进入下一页
霍耶表示林丹的表现足以载入史册。(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对林丹来说,他光辉的篇章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而李宗伟现在的情况还不太稳定,我也非常希望李宗伟能够康复,继续回到赛场,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他说。

但在霍耶看来,这样的情况对于一项运动而言再正常不过,“体育明星达到巅峰之后,有时候就会慢慢的退出赛场,新的明星、新的有潜力的选手,就开始替换他们的位置。”

谁能接棒林丹和李宗伟,成为继续引领羽坛的新势力,这是当下外界关注的焦点。近年来世界羽坛群英荟萃,安塞龙、桃田贤斗、石宇奇等人开始崭露头角,霍耶认为接下来会有更多有潜力的队员出现,成为新的球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霍耶更加看好桃田贤斗。(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但就目前的形势而言,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现在我认为日本的桃田贤斗特别有潜力,我非常期待桃田的比赛。”事实上,霍耶的判断并非没有依据,这位25岁的男单名将已经展现出对这片赛场的统治。

自解禁重返赛场以来,桃田贤斗迅速席卷世锦赛、亚锦赛和世界巡回赛等各项赛事的冠军头衔,并牢牢占据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如何击败桃田贤斗,成为当下男子羽坛面临的共同课题。

本届苏迪曼杯,桃田贤斗领衔的日本队成为赛事夺冠的最热门。但在昨天的首秀中,没有排其上场的头号种子却因为轻敌险些被俄罗斯队击败。这也凸显了桃田贤斗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0日,奥原希望以2:0战胜佩尔米诺娃,帮助日本队以3:2战胜俄罗斯队。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然而,就此定言桃田贤斗一定可以成为超级巨星仍为时尚早,霍耶认为对新一代的运动员而言,他们还应用实力去书写自己的历史,“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他们再加以磨练,用出色的表现赢得观众的认可,成为真正的明星。”(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