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2019广安红马11月3日开跑 金牌赛事全面提档升级

2019年05月22日 00: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岳川)记者从21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韵动中国·2019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简称“2019广安红马”)定档11月3日,报名通道即日开启。这也是广安红马晋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后的首次亮相。

2019广安红马是新华网与中国田径协会携手打造的国家级赛事IP“韵动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一员,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安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

据介绍,2019年广安红马以“我爱你中国 奔跑吧广安”为主题,设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5KM)3个项目,赛事规模较往年有所提升。3个项目的参赛人数分别设为3000人、5000人和7000人,共1.5万人。

2019年是广安红马举办的第4年,也是广安红马晋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后的首次亮相。主办方表示,今年广安红马将在赛事组织、赛事传播、配套活动等多个方面按照更高标准全面提档升级,并通过北京大学赛中赛、EMBA赛中赛、法律人赛中赛等模式,让更多人参与到比赛中来。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表示,3年来广安红马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他认为,广安红马对中国马拉松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体育是讲述中国故事做好海外传播的最好载体之一。”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表示,源自广安的“红马”已经走出四川,在韶山、井冈山等中国精神地标也举办了马拉松,“红马”蕴含了当代的红色文化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当代文明的最新表现,是中国奋斗拼搏的故事载体。

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彦军表示,“我们将为跑者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把广安红马打造成为国际国内一流的品牌赛事。”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2019广安红马奖牌、赛事T恤等信息。其中全、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外观依旧为扇形,连续完成12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集齐12枚完赛奖牌,即可拼合为广安市思源广场形状。(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