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世界羽联主席:“林李大战”载入史册 特别期待桃田贤斗

2019年05月22日 00:3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南宁5月21日电 (邢翀 杨陈 黄令妍)2019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正在广西南宁举行,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2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林李大战”的精彩对决已经载入羽毛球史册,他认为现在特别有潜力的选手是桃田贤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林丹与李宗伟。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霍耶说,体育明星更新换代很正常,运动健将在达到巅峰后就会慢慢淡出赛场,有潜力的新星将替代他们的位置。“林丹和李宗伟是对耀眼的赛场对手,他们的表现已经载入了史册。对林丹来说,他职业生涯已足够光辉,李宗伟现在的情况还不太稳定,我也非常希望李宗伟能够康复,继续回到赛场,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

霍耶表示,接下来有潜力的球员会涌现。“比如现在我认为特别有潜力的是日本的桃田贤斗,我非常期待桃田贤斗的比赛,安赛龙、石宇奇也颇具实力,对于新一代的运动员来说,他们应该用自己的实力去书写自己的历史,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他们再加以磨练,用出色的表现赢得认可。”

推广羽毛球运动是世界羽联的一项重要工作。“我现在很大的一个目标是让羽毛球参与群体更加年轻化,希望在顶尖名将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霍耶说。

此次南宁举办苏迪曼杯吸引了不少球迷前来观赛,首日中国队对阵马来西亚队比赛上座率高达90%以上。20日丹麦队与英格兰队鏖战6个多小时,也有不少观众持续观战。

对此霍耶表示,这体现出中国民众对羽毛球运动的喜爱,对各个参赛队伍有着很大的包容性,会为各支队伍鼓励欢呼。

霍耶说,接下来世界羽联将着力推广户外羽毛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我们已经组织了沙滩羽毛球,就是在海边进行比赛,另外我们也把羽毛球推广到城市里面,在草地上举办过羽毛球相关的运动和活动,我认为这些是比较新颖的想法。”(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