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苏迪曼杯焦点战:马来西亚队3:2险胜印度队

2019年05月22日 00:3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1日,马来西亚队选手邹美君/李明艳(蓝)在女子双打比赛中。她们以2比0战胜印度队选手蓬纳帕/斯基·雷迪。当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小组赛中,马来西亚队以3比2战胜印度队。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新社南宁5月21日电 (邢翀 黄令妍)以3:2险胜印度队,马来西亚队21日在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完成了一场自我救赎,将自己从濒临淘汰的边缘挽救回来。

印度和马来西亚羽毛球实力相当,各有优势,印度队女单和男单较为出色,马来西亚队则男强女弱。这两支球队本届苏杯与中国队同组,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不在话下,印度队则需与马来西亚队争夺另一个八强名额。

在首场小组赛对决中,中国队5:0完胜马来西亚队。如果再吃败仗,马来西亚队则将遭遇两连败,从而提前出局。因此,与印度队对决对马来西亚队来说将是生死战。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1日,印度队选手蓬纳帕(右)/兰基雷迪在比赛中,他们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组合吴顺发/赖洁敏。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首战混双比拼,马来西亚队派出了当前世界排名第6的组合吴顺发/赖洁敏,迎战印度搭档蓬纳帕/兰基雷迪,尽管这对印度组合世界排名靠后,但在过往的两次交手中,吴顺发/赖洁敏均不敌对手。

比赛中两对组合默契程度都一般,均出现了相当多的无谓失误,防守漏洞颇多。首局马来西亚组合以21:16先下一城后,第二局印度队又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紧咬至22平,关键时刻蓬纳帕和兰基雷迪凭借进攻发力,以24:22为印度队率先拿到1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马来西亚队选手李梓嘉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他以2比0战胜印度队选手维尔玛。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第二场男单对决在世界排名第15的维尔玛和排名第21的李梓嘉之间展开。首战李梓嘉积极进攻,以21:13轻松拿下,第二局他继续加强防守能力,维尔玛没有寻找到合适的得分方法,李梓嘉虽然体力明显下降,但还是以21:15为马来西亚队扳回一分。

两支队伍女单实力差距明显。当天印度队派出名将辛杜出战,她仅用时35分钟就以21:12和21:8轻取马来西亚小将吴堇微。随后的混双比赛上,印度组合马努/苏密特·雷迪以20:22和19:21惜败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张御宇。两队总比分就此战成2平。

关键的女双对决中,世界排名第14位的马来西亚组合邹美君/李明艳以21:11和21:19战胜排名第23的印度组合蓬纳帕/斯基·雷迪。至此,马来西亚队以3:2战胜印度队,保留了晋级八强的希望。

此次苏杯马来西亚阵容不齐整,领军人物李宗伟因伤缺席,陈炳顺/吴柳莹、吴蔚昇/陈蔚强两对排名前列的双打组合从国家队退出,转身自由人。李宗伟曾说,目前苏杯这支队伍将是马来西亚羽毛球的未来。

在苏杯中担任队长的老将吴顺发赛后表示,自己首先在混双上丢了一分很可惜,希望队友们能够全力以赴,最终实现晋级八强的目标。

接下来压力将来到印度队身上,最后一战对阵中国队如若再失利,他们则将被淘汰出局。辛杜说,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希望队伍都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