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库里格林携手创历史 勇士横扫开拓者晋级总决赛

2019年05月22日 00: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比赛中在比赛中
资料图:比赛中在比赛中
资料图:库里格林携手创历史
资料图:库里格林携手创历史

中新网客户端5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1日,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迎来赛点的勇士队客战开拓者,此役库里拿到37分12篮板11助攻,与格林同场拿到三双,两人携手创下季后赛纪录。利拉德错失绝杀三分,最终勇士经过加时以119:117击败开拓者,总比分4:0连续第5年晋级总决赛。

 

此役勇士三星杜兰特、考辛斯、伊戈达拉齐齐高挂免战牌,0:3落后的开拓者希望借主场之势将系列赛打回奥克兰。首节比赛,双方开局手感火热,前3个回合全部打成,在前4分45秒中,双方就轰下高达36分。在这个阶段中,双方也一直难解难分,不过落后的开拓者凭借麦科勒姆的2+1和科林斯的连续拿分,打出7:0的高潮。库里最后阶段开火,用两记三分帮助勇士反超。首节战罢,勇士36:35领先开拓者。

次节比赛,开拓者抓住勇士阵容轮转的机会打出一波攻势,麦科勒姆和莱昂纳德外线接连打进三分球,后者更是一共投入3记三分,连得11分,开拓者领先优势多达16分。末段库里爆发,关键时刻拿下8分,将比分追至4分进入半场。

易边再战,开拓者第3节没有犯此前两场“掉链子”的毛病,利拉德连拿5分率先发力,麦科勒姆又连拿8分,再次拉开两位数分差。本节沉寂的库里,在末段投进三分及时止血,格林、利文斯顿连续进球,勇士将分差追至8分。

末节比赛,勇士接连出现失误和犯规,不过开拓者没能很好地把握住机会,连连打铁,开拓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勇士率先找回感觉,打出一波14:3,强势追平比分。在最后的决战中,库里最后时刻失误给了开拓者绝杀的机会,利拉德错失良机,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格林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帮助勇士扩大到4分优势,利拉德最后时刻上篮得手保留希望,但之后两次绝杀球都未能把掌握住。最终,勇士119:117战胜开拓者,总比分4:0进入总决赛。

此役库里(37+13+11)、格林(18+14+11)双双达成三双,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首对解锁这一成就的队友。(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