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勇士116:94开拓者西部决赛先下一城 库里砍36+7+6

2019年05月15日 14:5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库里(左)在比赛中庆祝
资料图:库里(左)在比赛中庆祝

  中新网5月15日电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北京时间15日燃起战火,常规赛西部第一的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最终,手握主场优势却有两巨头缺阵的勇士以116:94大胜对手,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抢得先机。勇士当家控卫库里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同时有7助攻6篮板入账,是勇士取胜的头号功臣。

  开拓者在常规赛末段折损大将努尔基奇,但后场“双枪”组合利拉德、麦科勒姆在季后赛中如两把尖刀,率队艰难闯入西部决赛。而勇士同样遭遇动荡,“水花兄弟”状态起落,全明星中锋考辛斯仍在养伤,而杜兰特又在与火箭的第五场对决中受伤,进入西部决赛的卫冕冠军情况难言乐观。

  开局阶段,勇士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客队始终扮演着追逐者的角色,几度迫近比分均被主队重新拉开。第二节末段,库里的手感突然到来,在三分线外频频用穿云箭给予对手致命打击,半场结束时,勇士以54:45领先9分。

  易边再战,库里第三节的三记三分帮助勇士将分差一度扩大至17分,但麦科勒姆里突外投连拿8分为开拓者止血。三节结束时,双方分差只有6分,客队翻盘的希望仿佛就在眼前。面对开拓者的追赶,“水花兄弟”中的另一位汤普森末节开始爆发,单节贡献12分带队牢守两位数的优势。最终,勇士116:94击退开拓者拿下西决首战的胜利,总比分1:0领先。

  数据方面,勇士队库里36分6篮板7助攻,汤普森26分3抢断2盖帽,格林12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3盖帽;开拓者队利拉德19分4篮板6助攻,哈克莱斯17分4篮板3盖帽,麦科勒姆17分,胡德17分,坎特10分16篮板。双方下一场较量将于17日在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继续进行。(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