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利物浦遇“克星”?斯科米纳将执法欧冠决赛

2019年05月15日 14: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斯科米纳对犯规尺度的把控趋向严格。
    资料图:斯科米纳对犯规尺度的把控趋向严格。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5月15日电 欧足联官方北京时间14日晚公布了欧冠决赛的主裁人选,斯洛文尼亚主裁达米尔-斯科米纳将执法热刺与利物浦的决战。对“红军”利物浦而言,裁判人选或许不是他们想要的,因为斯科米纳执法球队的过往5场比赛,他们只赢下了一场。

  42岁的斯科米纳裁判生涯经历丰富,他自2002年起成为国际级裁判,2010年晋升为欧足联精英裁判员。此后数年,他的职业生涯稳中有进,先后参与了两届欧洲杯、一届联合会杯与一届世界杯的执法。在此期间,斯科米纳也曾担任过2012年欧洲超级杯与2017年欧联杯决赛的主法官。

  斯科米纳肢体语言丰富,在管理球员情绪方面堪称一流,他在本赛季参与了4场欧冠与2场欧联杯的执法,其中不乏两场欧冠淘汰赛重头戏。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13日执法阿贾克斯1比2皇马的比赛中,斯洛文尼亚人成为了欧冠中首位通过VAR判定进球无效的裁判。此后,他又主哨曼联神奇逆转巴黎圣日耳曼的翻盘大戏。

  对于利物浦来说,斯科米纳代表着不愉快的回忆。这位斯洛文尼亚主裁执法过利物浦5场比赛,红军输掉了其中的前4场,直到本赛季的欧冠,利物浦1比0击败那不勒斯,才打破了“斯科米纳魔咒”。

  本年度欧冠决赛斯科米纳的两位助理裁判均来自斯洛文尼亚,第四官员则由“主场作战”的西甲名哨拉霍兹担任。VAR裁判组则由荷兰与德国裁判组成。热刺与利物浦的这场欧冠决赛将于6月2日凌晨在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开球。(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