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300徒步爱好者用脚丈量西湖

2019年04月22日 20:05 稿件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大 ↓ 小

  与300徒步爱好者用脚丈量西湖

  记者亲身体验西湖杯月徒步活动

  本报讯 21日,2019年杭州西湖杯月徒步公益活动在杭州青少年宫广场拉开序幕。这个由杭州记忆徒步运动俱乐部主办的西湖杯月徒步公益活动,已经坚持了一年,在杭城民间徒步运动界已有一些名气。这次记者跟着徒步队伍,沿西湖走完这11公里的经典线路。

  8点不到,300多位参加活动的徒步爱好者纷纷聚拢起来。在参与的团队中不仅有记忆徒步运动俱乐部、武林健走社群等原来的中坚力量,还增加了不少知名企业和省级机关单位的徒步爱好者。

  8点半,参加徒步的团队准时浩浩荡荡出发了。记者加入了武林健走社群的橙色大军,迈开大步,从圣塘闸开始沿湖滨行进。西湖边,这支一字排开、整齐划一的徒步队形与响亮的活动口号,吸引不少西湖游客的注意,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场景。

  55岁“泛舟”大哥和记者颇为自豪地说,平时他在武林健走社群参加活动,每周六走西湖的各条线路,阅遍西湖美景。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和月徒步活动他基本上没拉下过,参加这样的大场面总让他很亢奋。

  “请一字排开,保持阵型整齐。”记者聊天一不小心并排走了,立刻就有身穿特殊制服的领队上前,提醒大家排好队。说话的是穿着红马甲的记忆团队义工查灶荣,这位年仅24岁已经做了4年义工的小伙子,每次月徒步活动都是最积极的参与者,他的工作就是提醒队员安全。

  其实像小查这样的义工在活动现场还有20多个,他们骑着电瓶车流动给参加活动者送水;在长桥公园附近,大家歇息时,他们及时送上菠萝、点心等补给,忙前忙后。

  10点35分,经过2小时零5分的急行军,徒步队伍终于回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记者看了一下步数,是1万7千步,平时记者日走两万,速度不慢,但在这个队伍里,有时就会被断开,常常要紧走几步才能跟上。

  “搞这个活动,就是让更多的小伙伴们走起来,走出健康。我们要让月徒步长久持续下去,成为杭州的第十一景,让全世界都知道杭州有这么一个人文景观。”杭州记忆徒步运动俱乐部创始人记忆雄心勃勃地说。

  本报记者 陈学东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