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WDSF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5月举行 首设中欧对抗赛

2019年04月22日 19: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WDSF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5月18日在湖北宜昌举行 董晓斌 摄
    WDSF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5月18日在湖北宜昌举行 董晓斌 摄

  中新网宜昌4月22日电 (董晓斌 张寒)记者22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WDSF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国宜昌)暨2019中国·宜昌体育舞蹈公开赛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湖北宜昌市举行,赛事首次设置了中欧青年组、少年组对抗赛。

  本次比赛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列入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积分赛的正式国际赛事。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罗春烺介绍,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00多个代表队5000余名运动员,参与人数将超过两万人。

  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唯一国际体育舞蹈组织。本次比赛,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将派出以世界冠军领衔的标准舞、拉丁舞各4对选手,青年组标准舞、拉丁舞各4对选手,少年组标准舞、拉丁舞各3对选手参赛。

  据了解,大赛中的国际赛共设两个类别,六个小项,奖金达23.06万元(人民币,下同)。宜昌体育舞蹈公开赛包含进入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积分赛的组别和宜昌地方特色项目组别,奖金达20.06万元。

  赛事举办地宜昌是三峡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所在地,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近年来,宜昌接连承办了第十二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国体育舞蹈大奖赛、首届世界青年拉丁舞锦标赛等赛事,以及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国家节庆活动。

  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表示,举办高水平体育舞蹈赛事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打造知名赛事品牌,扩大城市美誉度,丰富广大市民多层次、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促进宜昌体育舞蹈更好的融入世界,提升宜昌城市文化品位。(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