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攻陷水晶宫曼城九连胜 完胜切尔西利物浦复仇

2019年04月15日 19:41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大 ↓ 小

  攻陷水晶宫,曼城豪取九连胜 完胜切尔西,利物浦畅快复仇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超第34轮今晨再战,两支争冠球队皆传捷报。先是曼城做客以3比1完胜水晶宫,以一波英超九连胜继续向利物浦施压;随后利物浦主场以2比0完胜切尔西,多赛一轮领先曼城2分,仍然占据榜首。

  五天前,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莫名其妙地将德布劳内放到替补席,直到第89分才让他登场,最终输掉了欧冠1/4决赛的首回合。如今到了英超争冠的关键时刻,瓜迪奥拉不敢再托大,他让比利时人首发上阵,德布劳内也以亮眼的表现加以回报。

  第15分钟,德布劳内一脚超过30米的远距离精准直塞,助攻斯特林劲射破门,率先打破僵局。第39分钟,还是德布劳内面对三名守将,竟然看到了远端空档的阿圭罗,并送出一脚精准的斜传,只可惜阿根廷人未能及早前插接应,错过这一绝佳的破门良机。绰号“丁丁”的德布劳内气得摊开双臂,冲着阿圭罗发脾气。

  第81分钟,水晶宫由米利沃耶维奇破门,将比分追近至1比2,使得场上形势一度紧张,毕竟双方首回合曼城曾在主场输2比3。不过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德布劳内,他在己方半场断球后,又是一记招牌的直塞,为热苏斯创造了一次半单刀机会,后者不负所托劲射破门,最终确立己队的胜势。

  此役,德布劳内以两记直塞决定了比赛的结局,不愧是曼城的中场组织核心,当今直塞第一人。赛后,瓜迪奥拉说:“英超冠军争夺中我们已经领先,预计利物浦能够赢下他们剩下的所有比赛,所以我们也要赢下所有比赛,这是我们需要做的。”

  当曼城将压力甩给利物浦之后,替红军减压的是其头号球星萨拉赫。第6分钟,埃及人就接应马内的传球凌空劲射,但球被切尔西门将帕科神勇扑出。第51分钟,萨拉赫和菲尔米诺打出配合,跟进的亨德森将球传向后点,马内头球破门,替利物浦首开纪录。2分钟后,萨拉赫接范迪克的长传,禁区外稍加调整后射出一记“世界波”破门。

  最终,利物浦取得五连胜,并迎来了一次畅快的复仇。五年前,利物浦豪取11连胜,领先第二的切尔西5分,比曼城多6分,已非常接近英超冠军了,但在对切尔西的关键一战,红军头牌杰拉德竟然意外滑倒,让对手登巴巴轻松破门。随后,威廉再进一球,彻底杀死了比赛,也让利物浦即将到手的冠军奖杯最终失落。如今,还是相似的背景,对手还是切尔西,利物浦却同样回敬一个2比0,跨过了这道坎。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