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欧冠今晨产生八强 英超团灭德甲

2019年03月14日 19:07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字体:↑ 大 ↓ 小

  欧冠今晨产生八强

  渣叔复仇拜仁 英超团灭德甲

  金雷

  随着今晨利物浦和巴萨晋级,2018至2019赛季欧冠八强全部出炉,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则完成了对宿敌拜仁最畅快的复仇。今晨在安联球场,依靠范迪克传射和马内的破门,红军3比1击败拜仁晋级八强。拜仁自2011年以来首次无缘欧冠八强,遭遇近8年来的欧冠最差战绩。

  这场胜利,最值得庆祝的当属“渣叔”克洛普。克洛普在德甲成名,但他的执教履历中,总是被拜仁压着一头。2003至2004赛季克洛普带领美因茨冲甲成功,开始与拜仁为敌。2008年他执教多特蒙德,并于2010至2011赛季夺得德甲冠军,次年卫冕。但之后他的多特蒙德一直被拜仁压制,无缘联赛冠军。2012至2013赛季欧冠,他率领多特蒙德时隔16年闯入欧冠决赛,最终却在温布利大球场1比2惜败于拜仁。转投利物浦前,克洛普对阵拜仁的成绩是29战9胜4平16负。这一次他麾下的红军与拜仁在欧冠狭路相逢,这是克洛普离开德国后首度面对拜仁。利物浦用犀利的进攻挡住了德甲班霸的去路。赛后拜仁主帅科瓦奇承认,“两回合利物浦是踢得更好的那支球队。”

  在欧冠成功复仇宿敌拜仁,克洛普难掩内心的狂喜,他甚至提到自己为多特蒙德球迷也出了口气,“我并不只是想着击败拜仁,我想和利物浦一起赢得比赛。我相信会有很多来自多特蒙德的球迷感到高兴。如果我能帮助他们这也很好。”

  随着利物浦将拜仁淘汰出局,德甲军团遭到团灭。克洛普的老东家多特蒙德此前输给了热刺。沙尔克04则在昨天被曼城大比分淘汰。这是自2005至2006赛季后,欧冠八强中第一次没有德甲球队。而同一个赛季有三支德甲球队均被英超球队在淘汰赛阶段淘汰,这是欧冠历史上尚属首次。英超军团则取得压倒性优势。上一次有4支英超球队杀进八强,还要追溯到2008至2009赛季,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同时打进八强,其中三队更是杀进四强。

  本报记者 金雷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