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亚冠不敌蔚山现代遭遇赛季首败 上港伤病潮来得有些早

2019年03月14日 19:06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字体:↑ 大 ↓ 小

  关尹

  走进蔚山现代的主场文殊体育场,“虎”是最醒目的图案。主席台对面的二层看台上,两个硕大的虎头显得威风凛凛。昨晚正是在这里,上港被蔚山现代的利爪所伤,0比1败北,新赛季的四连胜开局也戛然而止。

  虎,亦是蔚山现代的标志,俱乐部的队徽就是一只老虎。但上港的失利,恐怕并非对手多强大,更多是因为自身的残阵,真是让人体会到了——伤病猛于“虎”。

  石柯、贺惯两名主力中后卫不在,主力后腰蔡慧康也不在。因为受伤,他们甚至都没有随队来到韩国。而这三人,是上港队整个后防体系的中心。主帅佩雷拉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让一向踢惯了右后卫的傅欢充当中卫,用林创益填补蔡慧康的空缺。几大主力的同时空缺,对上港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无论吕文君还是王燊超,两个边路这一场的助攻力度都不及之前,因为防守端的被动,直接造成球员在进攻中的瞻前顾后,因此办法也不多,全场最有威胁的只是奥斯卡的两脚远射。

  今年上港的伤病潮,来得有些早、有些猛、有些突然。中超首轮对申花,石柯上半场就无法支撑被提前换下,另一名主力中卫贺惯也在随后与川崎前锋的比赛中受伤提前退场,而此前一场与苏宁的对决,蔡慧康同样伤退。三人的恢复,都需要一定时间,而新赛季才不过踢了四场球而已。

  怎么会有这么多伤号?在与记者交流时,一名圈内的资深媒体人就坦言:“赛季才刚开始,上港就出现这么多的伤病,这是很不正常的。要这样踢下去,能支撑到最后?”确实,这一点值得俱乐部好好总结:是冬训时体能练得不够,还是新来的体能训练师方法存在问题?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蔚山今日电)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