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一岁女婴被父亲忘在车内六小时死亡 警惕“遗忘婴儿症”

2023年06月09日 05: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6月8日电,据罗马Today消息,昨天一名一岁女婴因被父亲遗忘在车内六个小时导致其死亡,这个悲剧让很多人感到痛心。经过警方对女婴父母的问询,已初步还原事件真相。

  女婴的父亲是一名在国防部下属部门工作的警员,昨天早上他像平时一样把女婴放在汽车后座准备把她送到国防部属下的托儿所,8点刚过他就到了位于罗马Fucilieri街的停车场,他把车停好,这时候他应该把孩子送到托儿所然后去上班,但是他把车窗关好下车后却忘记了车后座的女儿,自己直接去上班了。

  下午2点女婴的母亲像平时一样去托儿所接孩子,但工作人员告诉她孩子今天根本没被送过来,这时候她在停车场看到丈夫的汽车并发现车内的女儿,绝望的母亲在一名路过军人的帮助下打碎车窗,想让女婴能够呼吸,随后到场的医护人员也对女婴进行了紧急救护,但已经于事无补,被关在车内整整六个小时的女婴已经死亡。

  这起悲剧就是所说的“遗忘婴儿症”,这个“遗忘婴儿症”从1998年至今在意大利已导致11名婴幼儿死亡,所以议会在2019年通过了一条法律,并在2019年11月7日正式生效,规定4岁以下儿童的座椅必需配备警报装置,这个装置可以通过视觉和声音警报提醒父母孩子在车上,还可以通过app和父母的手机联网。很显然这名警员爸爸没有给女婴的座椅配备这个装置,不然也不会导致悲剧的发生。现在这名父亲除了要承受失去女儿的痛苦,还被指控遗弃未成年人。(编译: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