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80岁老人患癌后为了不与自己的狗分开拒绝治疗

2023年06月08日 01: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6月7日电,据意大利网站消息,居住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卡塔尼亚附近一个小镇的80岁老人莉拉小姐一生未婚,唯一的一次恋爱男友却在结婚前因工伤去世,莉拉决定把这份感情埋在心底,依靠回忆度过余生,她选择和家人生活在一起,直到父母过世。莉拉在退休前一直在一家企业做秘书,退休后就在家里照顾小区里的猫和教会里的孩子,以及她的腊肠犬Tito。

  莉拉和Tito已经在一起近十年,他们每天形影不离,一起去市场,一起去购物,Tito非常聪明,也爱社交,因为它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和莉拉在街区里遛弯,街区里的面包店,肉店和菜店她们每天都会路过,这些店主都很喜欢Tito。

  五月的一天,大家一上午也没看到莉拉和Tito非常担心,于是让片区警察去她家看一下,结果发现莉拉昏倒了,虽然Tito一直悲伤的叫唤,但也没人听见。莉拉经过救治缓了过来,但她拒绝上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因为她不想和Tito分开。随后莉拉的家庭医生上门给她做了检查并抽血,结果非常不好,莉拉有一个肿瘤需要住院,可能还要手术。但莉拉拒绝住院,她想死在家里,和她的Toti在一起。她没有亲戚只有朋友,虽然有朋友提出可以在她住院期间把Tito带回家照顾,但莉拉怕Tito在别人家里不适应还是拒绝了。

  莉拉不肯上医院,小镇的居民很担心,最后大家商量了一个办法,Tito白天从早到晚分别由面包店,菜店和肉店的老板照顾,然后晚上回自己家里睡觉,Tito和三家店主非常熟悉,这样白天可以由他们分工照顾,它只有晚上回家睡觉,然后莉拉也可以放心的去医院,莉拉很感激的接受了这个方案。

  结局很圆满,按照这个方案,几个店主把Tito照顾的很好,莉拉也在住院期间顺利做了手术并回家和Tito团聚了。(编译: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