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女性生育年龄越来越晚 大城市平均33周岁

2023年06月08日 01: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6月7日电,据米兰Today消息,首先是工作,然后是房子,意大利年轻夫妇生育子女的年龄越来越晚,特别是大城市,生育和抚养孩子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并不是每对夫妇都能承受这种负担。

  根据意大利统计局最新数据,2022年意大利的整体状况是生育率低,死亡率高,人口断层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虽然政府一再鼓励生育,但高昂的生活成本仍然让人望而却步,特别是在大城市,女性的生育年龄更是越来越晚。

  根据统计数据,米兰的平均生育年龄最晚,33周岁,佛罗伦萨,罗马等城市也不相上下,平均生育年龄都在33周岁以上。

  但情况不是一直如此,1999年米兰女性的平均生育年龄是31周岁,男性34周岁,这种状态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2014年女性做妈妈的平均年龄为32周岁,男性35周岁。疫情过后从2021开始则分别为33和36周岁。(编译: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