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军驻意军事基地出现疫情 世卫希望结束紧急阶段

2022年01月25日 07: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军驻意大利军事基地出现疫情。
美军驻意大利军事基地出现疫情。

  欧联网1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月2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7696例,死亡352例。截至24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0001344例,死亡病例143875例,治愈病例7147612例。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军驻意大利锡戈内拉基地(Sigonella NAS)新闻发言人格里尔(Drake Greer)中尉向媒体通报,锡戈内拉海军基地和阿维亚诺(Aviano)空军基地全员通过对新冠病毒测试,出现了部分军人感染新冠病毒情况。目前基地已经入隔离状态,将对出入基地人员加以限制。 

  美国国家安全局驻意大利军事基地副指挥官兼公共卫生应急官员帕朗托(Michael Parenteau)表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已经开始影响军事基地。锡戈内拉海军基地和阿维亚诺空军基地、以及西班牙罗塔海军基地(NAVSTA Rota)和希腊苏达湾海军基地(Souda Bay),近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但基地不会公布士兵的感染率或其他详细细节。

  美国海军欧洲中部地区新闻发言人科默(Matthew Comer)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欧洲一些基地出现的新冠确诊病例有所增加,我们将继续遵循疫情期间的健康保护,并和有关部门加强协防,以保护基地的正常运作。

  根据锡戈内拉海军基地和阿维亚诺空军基地的疫情通报,意大利国家安全局、卫生部已将美军驻意大利的两个军事基地划归黄色疫情风险区。

  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办事处主任克卢格(Hans Kluge)表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已将疫情带入一个新阶段,很可能使欧洲疫情走向终结。他预测到今年3月将会出现新的感染高峰,60%的欧洲居民会被感染,一旦席卷欧洲的奥密克戎开始消退,将可迎来数周甚至数月的全球免疫期。

  克卢格指出,现在把疫情未来走向定义为地方性流行病还为时过早。地方性流行病的前提是病毒在可预测的水平上平稳传播,而我们现在仍存很大不确定性。他认为,世界某地完全有可能再次出现新变种并快速传播到其他地区,因此必须解决全球疫苗分配不公平的问题,否则全球疫情永远不会结束,大流行也不会在2022年结束,但我希望至少可以结束紧急阶段。(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