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海德堡大学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受伤枪手死亡

2022年01月24日 23: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海德堡大学发生枪击事件。
德国海德堡大学发生枪击事件。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德国警方表示,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海德堡市的海德堡大学(Heidelberg University)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一名单独的肇事者在一个演讲厅打伤了数人。事件造成多人受伤,持长枪独自犯案的犯罪嫌疑人随后死亡。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24日中午12时35分左右,一名男子进入了位于海德堡市诺恩海姆费尔德区(Neuenheimer Feld)海德堡大学演讲厅,并在剧院里用枪射杀了几个人,导致多人受伤。

  肇事者最初逃离了枪击案现场,警方开始追捕。不久后警方发现枪手已经死亡。德国画报(Bild)称,枪手在演讲厅开火,射伤多人后举枪自尽。

  德新社(DPA)称,袭击者据说是海德堡大学的学生。关于袭击者的身份、动机,以及他是否随机选择受害人,警方正在调查中。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会假设会有其他肇事者,为了安全起见警方将继续搜查。警方已要求公众避开该地区,以便紧急服务部门开展工作。靠近海德堡老城区的诺恩海姆费尔德地区已经被封锁。德国SWR Fernsehen电视频道称,警方已要求在该大学学习的人避开该地区。

  警方声明表示,一名单独的肇事者用长枪在一个演讲厅打伤了几人,肇事者已经死亡。海德堡大学的诺恩海姆费尔德校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警察行动,敦促人们避开该地区。德国媒体称,枪手是自杀身亡,似乎没有宗教或政治动机。

  海德堡大学始建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欧洲一流的大学之一。海德堡是巴登符腾堡州风景如画的大学城,人口约16万。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该大学在进行了数月的远程学习后,于去年10 月恢复面授课程。现在如果学生想进入大学楼,必须证明他们接种了新冠疫苗、康复或拥有最近的阴性测试。

  德国拥有欧洲最严格的枪支管理法律,校园枪击事件相对较少。2009年,一名前学生在同样位于巴登符腾堡州温嫩登的学校枪击事件中,杀死了9名学生、3名教师和3名路人。枪手随后自杀。

  2002年,一名19岁的前学生在德国中部城市埃尔福特一所学校枪杀了16 人,其中包括12名教师和2名学生。随后枪手自杀身亡。两次大屠杀的枪手都是使用合法武器,事件敦促德国当局收紧了枪支法律。目前德国要求25岁以下任何人,在申请枪支执照前必须通过精神病学测试。(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