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新西兰将实施新的疫情限制措施 总理再次推迟婚礼

2022年01月24日 09: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再次推迟自己的婚礼。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再次推迟自己的婚礼。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1月23日表示,因该国宣布实施新的疫情限制措施,她决定取消了即将举行的婚礼计划,推迟自己的婚礼。

  据路透社报道,当记者问及阿德恩对取消婚礼计划的感觉时,她说,这就是生活。我敢说,我和其他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没有什么不同,他们遭受了更大的破坏,大流行影响最令人沮丧的是,有时无法与病重的亲人在一起,这将远远超过我所经历的任何悲伤。

  阿德恩在23日疫情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了推迟婚礼的消息。她说,卫生当局报告,新西兰南岛莫图依卡镇(Motueka)一个家庭中有九人感染了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这家人上周末飞往奥克兰(Auckland)参加婚礼,并去了游乐园和旅游景点。

  阿德恩说,据估计这家人在上述活动中接触了远远超过100人,导致该国防疫措施进入最高的红色等级。阿德恩告诉记者,我的婚礼不会举行,但我只是加入了许多其他新西兰人的行列,他们因大流行病而有过这样的经历。

  新西兰疫情红色等级包括一些更严格的应对措施,诸如要求佩戴口罩和限制集会。当局宣布,这些限制将于24日生效。阿德恩强调,红色不是封锁,企业可以保持开放,人们仍然可以看望家人和朋友,并在全国各地自由行动。

  阿德恩告诉记者,在疫情早期阶段,当局处理奥密克戎的措施与处理德尔塔(Delta)变种的相同,包括进行快速测试、追踪接触者并隔离病例和接触者,以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

  在整个大流行的大部分时间里,新西兰都实施了一些最严厉的疫情限制措施。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称,新西兰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5550例,死亡病例52例。阿德恩警告说,未来几周新增确诊病例可能会攀升至1000例。

  关于阿德恩的婚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她原定今年夏天完婚;美联社(AP)报道,婚礼将于下周末举行。

  据新西兰先驱报(The New Zealand Herald)报道,41岁的阿德恩和她的长期伴侣、电视节目主持人克拉克·盖福德(Clarke Gayford)将于未来几周在吉斯本举行婚礼。

  阿德恩和她的长期伴侣盖福德育有一女。2018年,阿德恩在其第一任期内生下他们的女儿,成为了世界现代史上第二位在任期间分娩的民选国家领导人,并休了为期6周产假。(应永凤)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