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美国5G上路“逼停”多国赴美航班

2022年01月20日 18:42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18日报道,多家国际航空公司称,由于不确定美国新的5G手机服务与重要的飞机技术之间是否存在干扰,它们将从周三开始取消飞往美国的航班。

  报道称,阿联酋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都以这个问题为由,宣布削减赴美航班。

  报道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一直担心,一些机场附近的5G蜂窝天线可能会干扰一些旨在提示飞行员飞机距离地面高度的飞机设备读数。这些系统被称为“雷达高度表”,被用于整个飞行过程,属于关键设备。

  美国联邦航空局去年12月就已紧急下达命令,禁止飞行员在能见度低、可能需要雷达高度表的机场周围,使用这种可能受到干扰的设备。这项新规可能导致航班在某些情况下无法飞往某些机场。

  拥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母公司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电信公司周二都宣布,它们将推迟激活某些机场周围基站的5G服务。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发言人梅甘·克特雷尔说:“我们对联邦航空局无法做到近40个国家已经做到的事情感到失望,那就是在不中断航空服务的情况下安全部署5G技术。”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19日报道,美国主要电信公司威瑞森电信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18日同意在关键机场周围推迟部署他们的新5G移动服务。此前,一些航空公司高管争辩说,这项技术对航空公司构成了安全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说,政府与这两家电信公司达成的协议将“避免对乘客旅行、货运业务和我们的经济复苏造成具有极大破坏潜力的干扰”,同时允许两家公司按计划在19日部署其超过90%的无线通信塔。

  航空公司说,新技术将干扰安全飞行;而移动通信运营商声称,航空公司早就知道这个问题,却未能对机上设备进行升级以防止出现飞行问题。

  新的高速5G移动服务使用的无线电频段与飞机高度表使用的频段接近。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威瑞森电信公司争辩说,他们的设备不会干扰飞机电子设备,而且其他许多国家正在安全地使用这种技术。

  航空公司高管们争辩说,如果使用5G技术,“机上多种现代安全系统将被视为不稳定。飞机制造商已经通知我们说,目前运行的机队中有大片机群可能需要无限期停飞”。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