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西班牙养老院发生火灾致多人伤亡

2022年01月20日 18:42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家养老院将老人推到玻璃窗前与前来探望的亲朋好友见面。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马德里1月19日报道,西班牙紧急救援机构19日说,西班牙东部巴伦西亚附近一家养老院发生火灾,6名老人死亡,2人重伤。

  报道称,大火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晚上11点20分左右,10辆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人员疏散了71人。

  地方当局宣布举行3天哀悼。紧急事务部门的一名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说:“我可以证实,已经有第6人死亡。”

  据报道,有3名死者分别为67岁、79岁和85岁的男性,另外还有3名分别为78岁、89岁和95岁的女性。

  报道称,这家养老院位于东部度假胜地巴伦西亚以北的蒙卡达,警方出动了9辆消防车来灭火。

  最初的报道指出养老院内一间卧室发生电气故障,但当地官员说,现在确定原因还“为时尚早”。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称他“正关注伤者的情况,将全力支持他们。”

  巴伦西亚的地区领导人西莫·普伊格说:“国民警卫队正在检查现场,以确定这一可怕事故的原因。现在最重要的是伤者能够康复。”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