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多地区开始恢复户外口罩 儿童疫苗获准上市

2021年12月03日 08: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多地区开始恢复户外口罩。
意大利多地区开始恢复户外口罩。

  欧联网12月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2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806例,死亡72例。截至2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5060430例,死亡病例134003例,治愈病例4717556例。

  据报道,意大利金贝基金会(Gimbe)数据分析显示,圣诞节前将会有几个地区进入黄色区域,随着感染流行病曲线的增加,医疗和重症监护入院人数也正在增加。从12月13日开始,一些地区将会接近变色阈值,20日开始,将会出现黄区。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2日更新疫情地图显示,在意大利20个地区中,7个为橙色区域,10个为红色区域,3个是深红色区域。意大利是欧盟拥有橙色区域的两个国家之一,目前意大利仍为橙色的地区为皮埃蒙特、托斯卡纳、翁布里亚、巴西利卡塔、普利亚、西西里岛和撒丁岛。

  根据卫生部规定,意大利将在于6日正式启用“超级绿色通行证”措施。与此同时,多地也开始恢复户外口罩令。罗马市长瓜尔铁里(Roberto Gualtieri)2日签署法令,规定12月4日至12月31日,在市区主要购物街区恢复户外口罩令,并要求在所有人群聚集且无法保障安全距离的区域、市集、聚会等场所都需戴口罩。

  西西里岛自2日起恢复户外口罩令;都灵3日起恢复户外口罩令,夜生活区要求17时至次日6时戴口罩。违者可罚400-1000欧元;瓦莱达奥斯塔大区库马约尔市(Courmayeur)要求12月4日至2022年1月9日期间,在市中心恢复户外口罩令。

  此外,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Attilio Fontana)2日表示,如有需要,可在24-48小时内重启米兰国际展览中心内的临时新冠医院。

  根据意大利药品管理局(AIFA)批复文件,用于5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将于12月16日获准上市。意大利国家卫生院(ISS)院长布鲁萨费罗(Silvio Brusaferro)表示,从最脆弱的儿童开始接种疫苗很重要。即使最年幼的群体中也会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我们知道即使在他们中间也有住院治疗患者和长期新冠后遗症。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2日评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相关风险文件指出,目前对于奥密克戎相关感染程度的估计仍然高度不确定。来自南非的初步数据表明,它可能比德尔塔(Delta)具有更强的传染性。数学模型表明奥密克戎预计将导致欧盟目前的新冠感染再增加一半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截至2日下午16时,全球报告感染奥密克戎变体病例的国家数量继续增加,27个国家共报告了352例奥密克戎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数确诊病例有前往南部非洲国家的历史,迄今为止,在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中,还没有严重病例和死亡报告。(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