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全面开放加强针 一航班出现疑似病例被隔离

2021年12月02日 08: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12月2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085例,死亡103例。截至1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5043620例,死亡病例133931例,治愈病例4709906例。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表示,意大利每周新冠病毒发病率已上升至每10万居民146例感染,但仍然低于绝大多数欧洲国家。从12月1日起面向所有18岁以上居民开放第三剂疫苗预约。卫生部规定,无论此前接种哪款疫苗,5个月后的“加强针”,将使用mRNA疫苗(辉瑞或莫德纳)。

  第三剂疫苗疫苗目前适合所有接种第二剂后满5个月(150天)的18岁以上人士接种,这是在意大利对养老院老人、免疫抑制者、医护人员、养老院员工、60岁以上、40岁以上人士的第三剂疫苗接种后,进行的下一阶段疫苗接种。

  目前政府的目标是每天接种40万人,以加强对抗新冠病毒及加速对抗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并拯救圣诞节。第三剂疫苗后,接种者将获得新的绿色通行证,新的绿色通行证自接种之日起有效期为9个月。

  专家表示,“加强针”可令疫苗有效率从60%重返95%以上;混打摩德纳和辉瑞疫苗没有禁忌;在接种后几天内出现发烧、头痛等均为常见副作用;心肌炎等风险极为罕见,并可通过抗炎药治疗,新冠病毒反而会对心血管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12月1日,一名无症状乘客从荷兰转机,并从非洲返回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然后从罗马飞抵撒丁岛阿尔盖罗(Alghero),其鼻咽拭子检测呈“阳性”。目前,和他一起乘坐罗马-阿尔盖罗航班上的130名乘客均被隔离,等待卫生部门对所有人进行鼻咽拭子和基因分析,以确定他们是否感染变种病毒。这是根据卫生部法令,所启动被认为有奥密克戎病毒传染风险国家实施的特殊监测措施。(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