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中方批美军方报告:暴露其不遗余力围堵遏制中国的真实意图

2021年11月30日 17: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梁晓辉)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报告称,其欲加强在关岛和澳大利亚的基础设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军方的有关报告充分暴露了美方将印太军事化,不遗余力围堵遏制中国的真实意图。

  赵立坚说,中国发展自己的国防力量完全是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出于维护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需要。这同美国在全球大肆炫耀武力、大搞霸权霸凌霸道、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有着本质的区别。

  赵立坚指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将“中国威胁论”作为增加军费、扩张军力、维护军事霸权的借口。美方应摒弃制造假想敌的冷战思维,停止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言行。(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