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疫苗接种导致月经失调?英专家:应加强调查

2021年09月18日 12: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疫苗接种导致月经失调?
疫苗接种导致月经失调?

欧联网9月1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生殖系统免疫学讲师表示,对于新冠疫苗接种与之后出现月经紊乱等变化之间的可能联系,应该加强调查,以消除民众的疑虑。

据报道。在《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9月16日发表的一篇社论中,维多利亚·马莱(Victoria Male)博士表示,如果没有彻底调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月经出现变化的报告,可能会加剧人们对疫苗可能会损害妇女生育能力的担忧。

根据这篇社论,截止9月2日,英国已经有超过3万例接种疫苗后月经紊乱和意外阴道失血的病例。这些病例均被报告给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药物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的不良反应黄牌监测计划。

8月16日,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药物管理局发布了一份更新,称“迄今为止完成的严格评估”,不支持月经紊乱和相关症状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之间有某种联系的说法。

这份文件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月经失调和阴道失血的报告数量,低于普通出现月经失调症状的数量。

报告还说,所报告的注射疫苗后出现月经失调和阴道失血的症状,大多是暂时性的。而且没有证据表明,疫苗会影响怀孕和生育能力。

马莱博士证实了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药物管理局的说法。她说,大多数报告的接种疫苗后出现的月经紊乱,只持续了一个周期,然后就恢复了正常。

她还补充说,在临床试验中,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患者意外怀孕率,与辅助生殖诊所的怀孕率是相似的。然而,马莱认为,为了消除不确定性,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这个黄卡计划报告系统,主要依赖于医护人员及公众(包括病人、照顾者及家长)自愿呈报所出现的副作用或医疗仪器事故。马莱说,由于该系统的信息收集方法的性质,很难得出确切结论。

这位生殖免疫学讲师表示,根据现有的证据,她认为,疫苗接种不会影响妇女的生育能力。

目前在英国有三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两种为mRNA疫苗,即辉瑞-生物技术公司(Pfizer-BioNTech)的疫苗和Moderna开发的 Spikevax疫苗,而Oxford-AstraZeneca疫苗是一种腺病毒载体疫苗(adenovirus vectored vaccine)。

所有三种疫苗都发生了接种后出现月经紊乱等症状。马莱说,这表明,如果疫苗和月经紊乱之间存在联系,很可能是免疫系统作出反应的结果,而不是特定的疫苗成分导致的。

据马莱介绍,免疫系统受到各种刺激,比如接种疫苗和受到病毒感染,包括新冠病毒感染后的激活,就会影响月经周期。

《英国医学杂志》的社论说,在一项对妇女月经期的研究中,有大约四分之一的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妇女,出现月经中断的症状。

马莱认为,加强调查还可能有助于,了解接种疫苗后月经出现变化的机制,也有助于消除民众对疫苗的任何不必要的恐惧和不信任。(张李荣)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