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多国现毛霉菌病病例 墨西哥新冠患者痊愈后感染

2021年06月04日 15:1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墨西哥《千年报》4日报道,根据患者家属消息,墨西哥医生发现一名34岁的糖尿病男子患有毛霉菌病。该患者是在得过新冠肺炎后,发生真菌感染并发作的,目前患者生命垂危。

  患者的弟弟称,“耳鼻喉科医生确诊他患有毛霉菌病,急需手术。”

  报道指出,格雷戈里奥·阿文达尼奥5月1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虽然患有糖尿病,但他经居家治疗后康复,检测结果呈阴性,重新开始上班。

  阿文达尼奥的健康状况5月26日开始恶化,不能进食,3日后因面部神经麻痹送医。患者6月1日前已经不能说话,现在医生正准备切除他的左眼。患者的亲人引述医生的话说,其大脑有感染的危险,可能会致命。

  毛霉菌病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并发症。这种疾病对糖尿病患者、刚刚战胜疾病,尤其是新冠病毒感染后免疫力降低的人群尤为危险,近期印度和伊拉克均出现了死亡病例。

  印度化工和化肥部长高达26日说,截至目前,印度全国报告毛霉菌病病例超过一万例,达11717例。

  德里卫生部长6月4日表示,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德里已经有超过1000例毛霉菌病病例。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