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比利时女子接种强生疫苗后死于血栓 欧洲药管局调查

2021年05月27日 14: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欧洲民众接种疫苗。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欧洲民众接种疫苗。图片来源:ICphoto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一名40岁以下的女性近日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的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等症状,其在被送往医院后于5月21日不治身亡。比利时卫生部门当地时间5月26日发表声明称,该国将暂停在41岁以下的人群中使用强生疫苗。

  声明指出,比利时已要求欧洲药品管理局对该起死亡病例与强生疫苗的关联性进行调查,该国将等待欧洲药管局就疫苗安全性问题做出更为详尽的分析之后,再决定是否取消使用年龄限制。

  欧洲药品管理局称,已要求强生公司进行一系列额外研究,以助评估其疫苗与罕见血栓疾病“血栓并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可能关联。

  欧洲药管局曾在4月20日表示,强生疫苗可能与接种者出现血栓有关联,但接种该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欧盟成员国可以自行决定如何使用这种疫苗。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