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16日举行首次入籍笔试 考生多数来自这些国家

2021年05月17日 08: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16日举行首次入籍笔试。
希腊16日举行首次入籍笔试。

  欧联网5月17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申请公民资格的首次笔试今天(5月16日)在雅典、塞萨洛尼基、拉里萨、科莫蒂尼、约阿尼纳、佩特雷、特里波利和伊拉克利翁8个城市举行,共有2465人报名参加了此次考试。大多数考生来自阿尔巴尼亚,也有部分考生来自罗马尼亚、俄罗斯、乌克兰、保加利亚、巴基斯坦、印度、美国和澳大利亚。他们大多数年龄都超过40岁,并已在希腊居住多年。

  据报道,希腊国籍考试的题库包罗万有,其中部分内容并不容易掌握。希腊内政部设立两个委员会;一个委员会由7名教育专家组成,负责为入籍考试编撰550道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地理以及希腊语言测试考题;另一个委员会由11人组成,负责组织和主持考试。

  考试题目从题库中随机生成。大量的考题旨在检验考生是否掌握希腊语以及是否真正了解希腊国家和社会。但也有评论认为,入籍考试的部分题目对于外国人而言“偏”“难”“怪”。

  根据希腊入籍程序,申请人还须经过与3名有5年以上经验的内政部官员面谈,才最终被决定能否取得希腊公民身份。这个步骤将由希腊内政部和国家透明管理局进行监管。

  希腊虽然不是传统移民国家,但由于环境气候得天独厚,近年来政治比较稳定,经济也渐有起色,加上有“黄金签证”加持,定居希腊的外国移民持续增长。近年来,入籍希腊的外国人每年都在递增。

  根据最新亨氏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显示,希腊护照以享有186个国家的免签证待遇,在全球护照排名中位列第8位。

  但今年以来,希腊内政部对公民身份申请的条件越来越高,其中包括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供在希腊居住期间每年有合法收入至少7800欧元的证明等。

  “移民第二代权利、平等与多样性组织”(Generation 2.0 RED)在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希腊出生和长大的外国永久居民及其子女必须等待至少4-5年才能获得希腊国籍。

  希腊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加快颁发公民身份的进度,目前大约有3万份等待处理的入籍申请将须接受新系统的审查,对在2015年和2016年提交入籍申请的人士面试仍在进行中。(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