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新冠病毒大流行 超过73000家企业濒临倒闭

2021年05月17日 07: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超过73000家企业濒临倒闭。
意大利超过73000家企业濒临倒闭。

  欧联网5月1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瑞士威廉·切格朗商会研究中心16日发布针对意大利企业调查分析报告指出,意大利中部和南部是受新冠大流行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全国大约有73200家员工介于5至499人的服务型和制造企业将濒临破产。

  据报道,瑞士威廉·切格朗商会研究中心表示,事实上,在现代化和数字化改造方面遇到最大困难的企业,都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大的企业。数据显示,在意大利企业中濒临破产的企业大约占15%左右。意大利南部地区约有19900家,中部地区约有17500家,其中服务型企业占17%,制造业企业占9%。

  瑞士威廉·切格朗商会负责人比安奇(Luca Bianchi)表示,除了东北与西北地区之间有明显区别外,意大利最脆弱的企业主要在中部和南部地区。意大利约有48%的企业缺乏创新和数字化能力。而这些缺乏创新和数字化能力的企业,南部地区占55%,中部地区占50%,西北部地区占46%,东北部地区占41%。

  受疫情影响,意大利服务业的情况更为糟糕,创新和数字化赤字影响了全国超过50%的企业,在南方几乎达到60%。在制造业中有31%的企业濒临破产,而南方则为39%。到2021年,有30%的服务型企业和22%的制造业营业额比预期下降,表明疫情危机尚未结束。

  报道指出,数据证实意大利服务业和制造业要实现经济复苏,将会面临资金等诸多困难,更仰赖政府的保护措施和扶持政策,并提高企业的数字化、创新和出口能力。(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