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更新入境管理规则 迪厅举行两千人群聚测试

2021年05月17日 07: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更新入境管理规则。
意大利更新入境管理规则。

  欧联网5月1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753例,死亡93例。截至16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159122例,死亡病例124156例,治愈病例3706084例。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Pierpaolo Sileri)16日向媒体表示,目前欧洲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再需要小心,因为新增感染病例很可能再次增加,尤其是在年轻人中间。现在仍有21%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被占用,该数字正在继续下降,疫情比预期要早结束,这要归功于新冠疫苗计划。

  根据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签署的最新防疫法令,从5月16日至7月31日,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以及英国、北爱尔兰、以色列的旅客,入境时不再实施检疫隔离措施。但旅客在抵达意大利前48小时,必须进行核酸测试且结果呈阴性。

  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5月2日提前夺得冠军,大约3万球迷在米兰市中心狂欢,且没戴口罩。该事件过去已有半月时间,卫生部门通报疫情数据显示,米兰新增确诊病例并未大幅增加。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Attilio Fontana)曾表示,球迷狂欢令他感到不安,希望不会造成任何后果。

  意大利流行病学会前主席、流行病学家西斯拉吉(Cesare Cislaghi)表示,国际米兰俱乐部球迷狂欢已经成了一次“即兴科学实验”,这证明传播不仅与飞沫有关,可能更多的是悬浮在环境中的气溶胶。因此,在空气流通的情况下,病毒并不容易传播和感染。

  意大利舞蹈和表演娱乐企业协会(Silb-Fipe)近日发起一项新冠病毒群聚感染测试,该测试计划6月5日在米兰和普利亚大区迪厅同时进行,届时将有2000名志愿者进入迪厅进行实验,以确定重开迪厅对疫情造成的影响。

  该实验分为两个地点举行,分别测试2000人在室外和室内蹦迪的情况、其中室外实验点位于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加利波利市 (Gallipoli)普拉贾(Praja)迪厅;另一个测试点在米兰市法伯力科(Fabric)室内迪厅。

  两个迪厅都将请2000名志愿者进入,所有的进入者均须进行病毒阴性测试,或为接种过疫苗的顾客,迪厅的吧台将正常提供饮食,顾客可以进行正常吃喝。

  意大利舞蹈和表演娱乐企业协会帕斯卡(Maurizio Pasca) 表示,自去年2月23日以来,意大利超过2800家迪厅都处于关闭状态,2000人进入迪厅实验是为了验证大规模开放,在迪厅环境下的安全性,并为完全重开做好准备。

  报道指出,意大利新冠病毒群聚感染测试只允许接种过疫苗的顾客,以及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者进入。此外所有志愿者都将实名进入,以便事后可进行追溯,门票将通过网络途径在线购买。(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