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罗斯总统普京 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2021年05月14日 15: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欧联网5月1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提名俄罗斯领导人的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作家谢尔盖·科姆科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诺贝尔委员会已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列入和平奖候选人名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提名普京的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作家科姆科夫表示,诺贝尔委员会已将普京列入和平奖候选人名单。

  科姆科夫表示,我收到信,他们回复说,你提名的候选人已在名单里。候选人的初步人选为286人。

  科姆科夫指出,普京曾是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当时此奖项的提名候选人为278人。

  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诺贝尔委员会认为对促进和平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和组织。去年此奖项颁发给世界粮食计划署,以表彰其为消除饥饿所做出的努力。

  诺贝尔奖的知名获奖者中包括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巴勒斯坦国父亚西尔·阿拉法特和其他许多人。

  俄罗斯社会民主人士联盟主席戈尔巴乔夫是唯一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的俄罗斯人。(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