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新冠疫情持续降温 将松绑一系列防疫限制措施

2021年05月14日 15: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欧联网5月1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新冠病毒疫情趋缓,将从本月17日放宽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可以在室内用餐、开放电影院,以及在中学和大学校园中不戴口罩等。

  此外,从6月21日开始,英国将放宽商店和办公室的强制配戴口罩规定以及社交距离。由于近期新冠死亡人数创新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英格兰将于下周进一步放宽封城令,允许餐厅及酒吧室内营业。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道,针对放宽防疫措施的限制,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表示,将会于本月公布更多细节,包含是否取消社交距离,可以确定的是下周将开放电影院、健身班、酒吧等。

  据《太阳报》引述一位内部人士称,目前当局的构想是只在有限的环境下,例如公共汽车、火车、地铁保持社交距离并配戴口罩,不过这些都取决于最终决定,但目前各种数据看起来都蛮乐观。

  报道提及,尽管英国死亡病例超过127500例,为欧洲最高,不过相较今年1月每日新增确诊病例7万例,现在则每天约2000例。5月9日报告指出,过去28天内仅有2例死亡病例,显见英国新冠疫情的确趋缓许多。

  据了解,目前英国全国有超过2/3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1/4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的推出也让英国民众寄望这次防疫政策的放宽,不会再造成新冠疫情严重反弹。(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