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超量疫苗接种女子出现脱水 总理放弃薪资

2021年05月14日 06: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

  欧联网5月1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085例,死亡201例。截至13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139160例,死亡病例123745例,治愈病例3669407例。

  据报道,意大利金贝基金会(Gimbe)13日公布最新疫情监测数据显示,在过去35天,意大利新冠病毒患者住院人数减少了49.1%,重症监护患者减少了45.1%,医院压力大幅度减少。

  数据显示,在5月5日至11日一周,有症状的住院患者减少了3239例,下降幅度为17.8%;重症监护患者减少了371例,下降幅度为5.1%;新增确诊病例减少了19%,死亡病例减少了15.4%。感染者人数从上周的413889人,下降至本周的363859人,隔离人数从上周的393290人,下降至本周的346866人。

  上周日,意大利托斯卡纳马萨诺亚医院(Ospedale Noa di Massa)护士,误将6剂辉瑞(Pfizer)疫苗一次性注射到了一名23岁女学生维吉尼亚(Virginia)体内。经卫生部门核查,减去药瓶中的残留剂量,该女学生实际注射疫苗剂量应为4剂,符合美国辉瑞疫苗测试接种剂量研究仅限于4剂的要求。

  该女生接种疫苗后,出现了典型的疫苗接种发烧、疲倦骨痛、手臂痛等症状。不过,目前该女学生每天几乎要喝7升水,却仍处于脱水状态。米兰加拉齐医院(Irccs Galeazzi)研究所病毒专家普雷格里亚斯科(Fabrizio Pregliasco),目前正在负责对超量疫苗接种女学生进行观察治疗,并调查其脱水症状是否与疫苗过量有关。

  意大利总理府基奇宫(Chigi Palace)官网发布消息称,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日前签署一项声明,将放弃担任总理职务期间任何报酬。德拉吉表示,希望无偿为国家提供服务。

  根据2020年纳税申报表,德拉吉2019年税前收入为581665欧元,纳税243286欧元。在个人资产方面,德拉吉名下拥有10套房产、6处土地及一家公司价值1万欧元的股票,其中一套房产位于英国伦敦。此外,德拉吉名下并未登记任何车辆、船只或飞机。

  德拉吉在出任意大利总理前,曾担任过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欧洲央行行长,并在佛罗伦萨大学任职经济学教授。(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