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丹麦停用阿斯利康疫苗后 苗接种计划排除强生疫苗

2021年05月04日 17: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丹麦疫苗接种计划排除强生疫苗。
丹麦疫苗接种计划排除强生疫苗。

  欧联网5月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丹麦卫生部3日表示,因为有发生血栓的疑虑,将把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排除在疫苗接种计划之外。先前丹麦也宣布停用了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据法新社报道,丹麦卫生部指出,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经做出结论,认为强生疫苗与罕见但严重的血栓事件有可能的联系。不过,欧洲药品管理局及世界卫生组织(WHO)基于利大于弊的原则,仍建议使用强生疫苗。

  丹麦卫生官员表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Scandinavian)国家目前较有利的疫情情况,代表丹麦可以不必使用强生疫苗,并将只会依靠辉瑞/BioNTech疫苗,以及莫德纳疫苗。

  丹麦卫生部在声明中表示,丹麦卫生局已经做出结论,使用强生疫苗带来的好处,没有大于在已经接种疫苗的人身上产生可能副作用的风险。

  丹麦卫生部说,丹麦卫生部将持续推动丹麦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来对抗新冠病毒,而不使用强生疫苗。

  丹麦卫生部表示,丹麦目前疫情已经获得控制,而疫苗接种的推进,正透过其他可使用的疫苗取得令人满意的进展。

  丹麦卫生部承认,这项决定将会让疫苗接种计划延误大约4周。并表示预期在8月底前,让16岁以上的所有丹麦民众完成疫苗接种。

  4月中旬,丹麦宣布放弃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在此之前,丹麦同样基于的血栓疑虑,曾暂停使用了阿斯利康疫苗约一个月,并成为欧洲第一个完全停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

  如今,丹麦也成为率先停用强生疫苗的国家之一。丹麦尚未核准强生疫苗的使用许可。丹麦当局已经从4月中开始就在评估强生疫苗。

  丹麦卫生部3日表示,不过,他们可能会重新评估,在情况有所改变时对强生及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

  丹麦卫生部表示,新的知识可能会出现,或丹麦的情况可能会改变,例如感染压力、疾病负担、疫情控管及其他可取得的疫苗等状况。

  在丹麦580万人口中,有11.5%已经完成疫苗接种,并有23.4%的人已经接种首剂疫苗。

  目前欧盟已经核准了四款疫苗的使用,包含辉瑞/BioNTech、莫德纳、阿斯利康及强生疫苗,其中阿斯利康疫苗及强生疫苗是提供给欧洲的年长者使用。  

  根据法新社统计,强生疫苗已经在17个国家中使用,包含法国、南非、英国、西班牙、德国及波兰。

  阿斯利康疫苗则已经在160个国家施打,辉瑞疫苗则是80国,莫德纳则有40国。(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