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称并非俄首先挑起与西方制裁战:对峙不会有赢家

2021年05月04日 16:1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方面多次表示,并非俄罗斯首先挑起与西方的“制裁战”,但俄方做好准备在任何时候,结束这种毫无意义的对峙。

  扎哈罗娃在接受RT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不止一次表示,并不是我们首先发动制裁战,但我们准备好随时做好自己的这部分工作,以便结束这种毫无意义的对峙,因为对峙的最后,不会有赢家”。

  她还说,针对俄罗斯采取的制裁,当然会给俄罗斯和西方关系带来负面影响,破坏双方的信任,将给关系正常化的前景蒙上阴影。

  她指出,“我们并不支持推动制裁漩涡,尽管如此,我们接受挑战,有针对性地迅速做出回应。鉴于显而易见的事实,对俄制裁是一个双刃剑,也会给发动制裁的倡议方带来相当大损害。我们希望,基于公正平等、放弃强权主义以及不干涉他国主权事务的原则,保持理智并重新建立双方关系”。

  4月中旬以来,俄罗斯与美欧等西方国家的“外交制裁战”愈演愈烈,美国率先对俄“发难”,驱逐俄方外交官员并发动对俄制裁后,波兰、捷克等中东欧7国紧随其后,先后驱逐俄外交人员。俄方也以牙还牙,对美欧多国做出相应措施。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