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餐饮重开民众踊跃光顾 异常高温海滩人满为患

2021年05月04日 09: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餐饮重开民众踊跃光顾。
希腊餐饮重开民众踊跃光顾。

  欧联网5月4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5月3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48小时新增2146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348568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134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0587人。

  据报道,5月3日希腊餐饮业在阔别市场6个月后重启室外营业。大批民众趁着复活节假期纷纷外出享受“失而复得”的就餐乐趣。雅典市中心及周边各餐馆和咖啡馆在3日一早就根据防疫守则在室外摆好座椅,准备迎接首批顾客。

  在塞萨洛尼基,当地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餐馆重开首天的运营情况非常好,3日预订率约有50%,4日的预订率约为80%。

  希腊投资与发展部长佐治亚迪斯呼吁各餐饮企业要严格遵守卫生守则,在5月15日开启旅游季节以及允许民众无需申报自由出行后,餐馆和咖啡店将可能有条件地延长营业时间。

  根据目前希腊政府相关规定,在餐饮业重开后,需遵守以下防疫措施:

  --- 仅允许在室外营业;

  --- 酒店内的餐厅、咖啡厅等只能为入住酒店的顾客提供服务;

  --- 必须在22:45前结束营业;

  --- 禁止播放音乐;

  --- 桌子和椅子必须根据规定的距离摆放,桌上必须有消毒擦手液;

  --- 每桌最多围坐6名顾客;

  --- 所有员工必须每周进行病毒自测,并且申报结果,在工作时必须始终佩戴口罩;

  --- 顾客在就餐前必须佩戴口罩。

  在5月15日之前,民众在外出就餐前还需要使用代码“6”发送短信至13033进行申报。从5月3日起,宵禁时间从23:00开始至次日凌晨5点,餐馆在22:45就会打烊。

  佐治亚迪斯表示,希腊政府并不想限制任何人的自由,但必须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他同时警告民众,虽然重新开放餐饮行业,但新冠疫情依然存在,风险还没有结束,公众切不可自满。

  另外,希腊各地5月2日复活节当天以及3日复活节后周一的气温高达30度以上,雅典周边海滩在3日人满为患,大批民众利用假期到海边游玩和散步。加上餐饮业重开,雅典主要道路的车流量非常大。

  希腊气象部门表示,在复活节当天,希腊全国各地温度比往年5月正常温度高7-13.5摄氏度,打破了5月首10天的高温纪录。而克里特岛在3日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9.1摄氏度,再刷新了纪录。(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