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70%的新冠病毒感染发生在家里

2021年04月30日 18: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29日,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警告说,有70%的新冠病毒感染发生在家庭内部,因为在紧急状态下有家人或朋友来访。

  INS传染病医生路易斯·潘帕解释说,在家发生的感染是在有外人进入时发生的,他说:“如果家里有祖父母、父母和孩子,当朋友或亲戚从其他地方来访时,保护圈被打破。”

  他还提到,当新冠病毒巴西变异毒株抵达秘鲁后,第二波疫情感染病例有所增加。

  另一方面,从4月30日开始,利马市和Callao市将开始为70至79岁的老年人开展新的新冠疫苗接种活动。老年人可以直接带身份证去离所在地区最近的一个疫苗接种中心,凭借这个文件,疫苗接种员会核实年龄是否符合相应的年龄段,并进行疫苗接种。

  不过,如果一个人此前感染过新冠病毒,他们必须在康复后等待90天才能被安排接种疫苗。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