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印度接种新冠疫苗后致2死 当局称与疫苗无关

2021年01月20日 03:0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
印度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

  欧联网1月20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印度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计划到19日已经是第3天,根据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统计,已有约38.1万人接种,其中有580人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另有2人接种后死亡。但官方称死亡病例与新冠疫苗接种无关。

  据印度金融日报报道,印度16日起展开全球最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有3亿人在第一阶段免费接受疫苗接种。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发出声明表示,截至19日下午5时,共有381305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有580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预防接种后不良反应,有7人状况较为严重,需要住院治疗。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表示,在德里通报的3个接种后有不良反应案例中,已有2例出院,另一接种后出现昏厥现象病例,正在医院接受观察。

  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通报出现不良反应有1例、卡纳塔克邦 (Karnataka)通报2例,和恰蒂斯加尔邦(Chhattisgarh)通报的1例,都正在医院观察中。此外,共接获通报有2例在接种疫苗后死亡。

  北方邦(Uttar Pradesh)莫拉达巴德县(Moradabad)医院一名男性看护16日中午接种疫苗后,出现呼吸困难、胸口疼痛等不良反应,于17日送医死亡。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指出,根据验尸报告,这名男子死于心肺疾病,与接种疫苗无关。

  声明说,另一名16日接种疫苗,18日死亡的卡纳塔克邦贝拉里县(Bellary)43岁男性居民,死于前壁心肌梗塞伴随心肺功能衰竭,验尸于18日在当地的维贾亚纳加尔医学科学研究所进行。

  不过,印度本土研发制造的Covaxin疫苗并未提交第3期临床实验报告与数据,就已获印度政府紧急使用授权,引起外界质疑安全性。

  由于政府禁止免费接受接种者挑选疫苗,一些印度医护人员因而拒绝接受疫苗接种,导致预计疫苗首日接种人数达30万人的目标,到第3天才破30万人。德里的拉姆马诺哈尔洛希亚医院(Ram Manohar Lohia Hospital)医护人员知道在医院仅提供Covaxin疫苗接种,因而拒绝接受接种。

  该医院住院医生协会副会长尼尔玛利亚·莫哈帕特拉(Nirmalya Mohapatra)说,医护人员知道只有Covaxin疫苗提供给医院施打,由于这款疫苗还在进行临床实验,医护人员已致函主管机构,担忧疫苗安全性,希望改提供另一款获批准的新冠疫苗给医护人员接种。(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