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巴黎四名警察涉殴打黑人遭起诉 两人被拘留

2020年11月30日 18: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一名司法消息人士表示,4名法国警察因涉嫌在巴黎殴打一黑人男子而被起诉,其中两人被拘留。

  据此前报道,11月21日,法国黑人男子、音乐制作人米歇尔·泽克勒在巴黎街头未戴口罩被警察发现。在泽克勒试图返回其工作室的过程中,3名警察进入其工作室并与其发生冲突。网上流传的监控视频显示,3名警察殴打了泽克勒,而泽克勒并未出现暴力抗法的举动。

  冲突过程中,泽克勒大声呼救,终于在其同事的帮助下将3名警察推出屋子。谁知警察之后打碎了一扇窗户,还向屋内投掷了一枚催泪弹。该事件在法国引起广泛关注。

  消息人士透露,预审法官以“公务人员蓄意使用暴力”和“伪造”两项罪名起诉了3名警察。另一名涉嫌向泽克勒工作室投掷催泪弹的警察被控“蓄意暴力”。目前两名警察被拘留,另外两人有条件获释。

  法媒称,此事被曝光后在法国社会引发强烈反响。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发文称:“对这种不可容忍的行为深感震惊……全力支持米歇尔。”法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与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举行了会谈,呼吁严惩殴打米歇尔的人。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